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,为了预防癌症及其他疾病,一些本来很健康的人坚持服用抗氧化剂,其中包括维生素A及维生素E等,这种行为实际上干预了人体自身的防御系统的正常功能,有可能会使人们早逝的风险增加16%。

这些科学家针对23万身体健康的人进行了67项研究,结果显示,并“没有足够的证据”表明任何抗氧化剂会起到延长人体寿命的功效,而且其中一些还会增加人们的死亡率。
科研人员通过实验发现,服用维生素A补充剂能够使健康人士的死亡风险增加16%,服用胡萝卜素则会增加7%的死亡风险,对于维生素E药丸的服用者这个比例为4%。此外,尽管实验并没有得出维生素C药剂会增加人们死亡风险的结论,但也没有发现其有助于抵抗疾病的相关证据,而许多人都坚持服用维生素C来防止感冒。
对于上述研究,英国卫生部称,人们应当设法从合理膳食中摄取身体所需的维生素,在服用大计量抗氧化补充剂时应当谨慎。
| 美食资讯文章列表 | 更多 |
[广州] 广州吃饭可分期付款
[广州] 台湾医界推出中药可乐
[广州] 稻香酒家东山店消费满2...
[广州] 棒!约翰比萨课堂
[广州] 友谊商店畅享盛会优惠!
[广州] 百宜网 【浓情7载】
[广州] 正佳班尼路Baleno...
[广州] 冷水泡茶更健康 适宜4...
[广州] 奥运冠军张湘祥爱喝骨头...
[广州] 干柠檬泡水 有味道没营...
[广州] 哪些食物是“护眼专家”
[广州] 中秋到 寻觅最中意聚餐...